天空一片灰濛濛,空氣汙染嚴重到遮蔽大樓都,讓人心驚驚,民眾若想知道附近空氣品質狀況,有四個網站可以即時查詢,讓你知道目前的空氣品質是否適合外出。台北營登推薦

查詢空汙狀況,首先可以上行政院環保署的「空氣品質監測網」,只要輸入地區及查詢附近地點,就能即時得知當地空氣品質指標。彰化會計師推薦

之前我堂弟問我說他之後應該選什麼科系,因為我看他邏輯能力強,喜歡玩數獨,小時候心算比賽拿過好幾次冠軍,抓週就是拿計算機,我就說會計系如何,他說他其實沒有想過要念會計系,他對會計領域沒有接觸,主要他爸媽也對這方面沒有概念,我就找了一些網路資料跟影片給他看一些會計師推薦的過來人分享,因為會計室全世界商科的共同語言,也是商學相對紮實且難學的科目,如果想往其他商科領域發展,例如投資銀行、財務領域等等,學習會計肯定是不會吃虧的,甚至還可以說是非常有優勢的,巴菲克曾經公開強調過:「財務會計是商業世界通用的語言,先懂會計,才會看懂資產,然後才有投資,不懂財報千萬別投資。」因此我覺得你是想往商科領域發展的人,無論你是什麼科技,都應該學一點會計知識,我堂弟也覺得這個對他來說會很有幫助,後來他高職就選了會計科了,我相信這會對他生涯規劃會有很大的幫助,他現在會計就很強,而且考取證照的分數都很高,所以如果你也有一樣的優秀天賦就一定要把自己放在對的位置上,千萬不要辜負了。成立公司流程

如果民眾出門在外,人又在移動中,想要隨時查看目前所在地的空氣品質,也可以透過下載EdiGreen app,得知現在PM2.5的變化,透過清楚的Google Map地圖縮放,預先做好防範。

如果你也是近兩年想要創業的創業者,再開公司之前一定要先仔細想過或是思考過一些問題,如何開公司?餐廳開的位置?或是如何配合裝潢?想過這些問題,你會發現,近幾年因為網路的盛行,有不少飲食餐廳產業開始有點變化,開始有許多餐廳店家不再爭搶熱門高租金的地段,改成在市區的巷弄內,雖然很不起眼,但可能會讓旅客或是美食家有種雙眼挖到寶突然為之一亮的感覺,如果是經營這種小店面,如:飲料店、小餐館、點心店、首飾店、美甲店等等,我認為如果是小店面又是自己獨資的話,開設行號是比較方便的。令物也可以在稅收上面達到節稅,如果營業額低於20萬,行號的營業稅只需要繳交1%,政府會每隔三個月會寄一次繳款單給你,收到並繳納就可,剛創業的時候,這樣的稅收對獨資創業者較為友善,如果未來要新增分店、擴展規模、經營品牌或新增品項,再來思考如何開公司就可以了!否則開設公司就必須要開發票,而營業稅也需要收到5%,還要每兩個月申報營業稅,公司也要在每年的5月申報營所稅,稅率20%,雖然開設公司可以解決許多問題,但光是可以節稅這樣的條件,我想行號還是有優勢的!

如何設立公司營登推薦若是採獨資或合夥經營,不設立公司,而以個人名義對外接洽業務,可以只申請商業登記,即所謂的「商號」或是「行號」。設立行號,登記資本額在25萬以下免會計師簽證,不需提供資金證明,不需至銀行開立籌備帳戶,程序較為簡便。值得注意的是,若股東有二人以上,就建議直接設立公司,行號建議獨資(只有一位股東時)再設立行號。自用住宅可以申請成為營業地址,只是之後房屋稅及地價稅需依辦公區域所佔總住宅面積的比例去計算營業用的房屋稅率,最低需為總面積的六分之一。但若是從事網路拍賣貨物之行號或公司,以自用住宅作營業登記之處所,而實際交易是在拍賣網站的交易平台完成,房屋內若沒有堆置營業貨品,仍可繼續按住家用稅率課徵房屋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vinnhk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