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馬拉松季本月開跑,這個活動,縣府補助40萬元辦主題曲徵選活動,比賽祭出第一名15萬元獎金,還能跟任賢齊一起創作,但徵選結果出爐讓參賽者不滿,因為得獎的是曾經和任賢齊一起表演過的音樂人曾柏鈞,他跟任賢齊都是寰亞旗下歌手,參賽者更質疑徵選搞黑箱,因為曾柏鈞網路票數只有2高雄會計師推薦7票但評審分數卻拿到65分,比一般參賽者高很多。

彰化馬拉松季本月從139縣道開跑,包含田中社頭二水鹿港都有一系列路跑活動,彰化縣政府補助40萬元,掛名主辦,還辦主題曲徵選,得第一名的是這如何設立公司一首歌,旋律輕快聽起來有活力,這首歌叫作《打拼的人》,選為第一,不但能拿到獎金15萬,還能跟任賢齊一同創作,但這樣的徵選結果,卻被其他參賽者質疑不公。

我是以非本科生進入會計師事務所,這是一家小型的事務所,當我進去做了一段時間後,我真的有想種想要做到退休的衝動,因為我本身只有內帳經驗,我起薪是25K,兩個月以後會依照客戶的數量進行調薪,客戶也變得更多了,另外大家很關心我的加班費的部分,基本上是以獎金的方式,例如每兩個月就會發一次營業稅獎金,或者一年一次的結算獎金,據我所知新北市記帳士大部分的小事務所都是以獎金代替加班費的方式,基本上這樣的方式真的對動作快的人來說會比較好,除非是會計師強迫加班,但我是可以看自己速度決定加班,我進公司一年有12天的特休,基本上如果沒有急忙的事情,一個月可以排一天特休,另外我們也有旅遊津貼是按照年資發的,桃園會計師推薦年資1-2年領5000元,待越久領越多,那像我們事務所是有提供咖啡,跟準備一些零食,我覺得我們事務所算是比較有制度,我們會計師會排出一年的工作時程,規劃每一年要做什麼,這樣對我們跟對客戶也都比較好,我目前是負責46家客戶,之後應該還會再增加,所以對我來說真的管理者很重要,因為管理者有不一樣的思維,上班感覺就會非常不一樣,所以我覺得我算是很幸運的了。

其他參賽者說,主辦單位活動辦法寫評審佔比70%,而網路票選佔30%,但曾柏鈞網路票只拿到27票,評審方面卻拿下65分,一般人評審分數都拿不到50分,參賽者並質疑,曾柏鈞早就和任賢齊一同演出過,兩人還都是寰亞旗下歌手。縣府面對參賽者質疑,彰化縣府說,他們是找專業音樂界人士評選,有一定公信力,他們也相信專業,不會因此更改評選結果。

設立公司流程超簡單,一開始公司設立的時候,我們要先確定公司的名稱是否可以使用,所以不要取容易混淆的名稱,可以透過一站式網站進行登記,但如果當我們不是很了解我們的營業項目到底會是哪些的時候,我們可以先將我們的營業商品跟商業模式告知給會計師,讓會計師來協助我們挑選營業項目,確認好公司名稱和營業項目之後,就可以送預查表費用是150元,這步驟需要的文件和資料就是:負責人的身分證、公司地址、公司預計登記資本額,之後可以透過政府機關的分區查核網站半需要文件為:建物謄本。接著到銀行開籌備戶,要代公司負責人小章,最好找公司登記地點附近或負責人戶籍的銀行,存摺上會打上「OO有限公司籌備處」,此時等於還是負責人的帳戶,所以只要小章就好,這個戶頭原則上一天就會開好了,開公司前半段就是這樣,所以其實按照步驟操作並不難,人人都可以當老闆。

記帳可以說是很複雜又很簡單,如果只是自己的個人帳只有日常生活飲食,我覺得是相當容易的,但如果是處理公司的帳務可就不一定囉!如果是比較大型的公司,通常都會請記帳士,藉由記帳士的專業,將收入支出細細分類,並且算出哪邊為呆帳,應該先行處理,或是進出貨上金額有沒有出入,我想這些都是一個記帳需要具備的,記帳的東西除了金錢核對外,有時候甚至品項有誤,或是有需要設定為呆帳的部分或是需要其他處理。如果沒有聘請記帳士,公司通常也會需要會計師幫忙處理這些記帳的雜物,因為公司通常會有許多統編發票,以及銷售紀錄,把這些所有資料統整下來,還要記錄進出貨對象,這些資料的整理往往需要許多時間,甚至還要把物品品項分類,然後核對前後有無錯誤,發票的整理也是相當複雜,所以經常會有公司將此職位外派給會計師事務所協助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vinnhk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